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晃頭的人生

200806 於台東鐵道藝村村拍攝

早上搭火車去補習,在電車上總習慣做朝南的位置
只因為這一面特別明亮。

在電車長排的座椅上,我面前坐著四五個人,
每個人或許是沒睡飽,各個都低著頭閉目養神。

喀啦喀啦的,電車搖晃著,突然間晃動了一下,
面前的一排人頭也一起同步地跟著向上晃了一下,
見此景,我不禁菀爾一笑。

但在這時候腦子卻出現了很有趣的想法:
閉著眼睛的人有著共通的自我(閉目),
大環境一變,這生活也跟著被影響(晃頭)。

那我呢? 我醒著不被晃動所影響,又代表著不同嗎?

我醒著,所以並沒有向上晃頭,我看著他們,
就另外一種意義來說,我正所謂眾人皆醉我獨醒。

人生不也是這樣,閉眼開眼的;被環境影響或不被影響到的,
電車還是一樣會繼續開下去。

科科

沒有留言:

終焉に咲く花-Asriel